一早醒來,湖畔的日出吸引了我(不過也讓我有點失望XD)。梳洗完畢,第一批下樓用早餐,白天的湖面果然比較美。遊湖耗了一點時間,之後前往史翠沙小鎮逛街、買午餐,準備搭乘觀景火車前往水都──威尼斯。老實說,義大利的pizza吃起來......不怎麼樣XD,尤其冷掉更是難下嚥,最後還把剩下的當做打牌輸的人的懲罰,真是一群奢侈的小鬼。
威尼斯(Venezia)真是處處充滿驚奇,有公共汽船、救護船、TAXI船......所有我們會稱之為車的交通工具在這裡全都變成船了,整座島上沒有「車」這種東西,真的非常神奇。

(這台是公共汽船)
聖馬可大教堂前的聖馬可廣場上有成千上萬滿廣場的鴿子,到處向人要東西吃。領隊說這裡的鴿子早上八點上班,晚上八點下班,規律得很。我倒希望他們不要飛來飛去,大學上過微生物之後我對鴿子可是敬而遠之。

Window shopping則是另一個Venezia「越夜越美麗」的神奇景觀,每間商店到晚上七點絕對準時打烊,但會將櫥窗內擺飾的燈打得亮亮的,提供遊客不一樣的服務。威尼斯最有名的特產其一是玻璃,因為吹玻璃的技術很早就傳來這裡;另外一個是威尼斯嘉年華上必備的面具。看到面具則讓我想到海賊王水之七島的部分,路基他們所戴的面具就是仿照這個。威尼斯有好多店家賣面具,都非常的華麗漂亮,只可惜買來擺在家裡也用不到,還是把它們留給需要的人吧!
今天住宿的Hotel建築本身也有四百年歷史,是將很多獨立的房子合併起來成為飯店的。廣場上,三家百年咖啡廳的樂團各自賣力的表演,贏得滿堂喝采。不過大多數的遊客是站著聽音樂的,因為一坐下來,消費是高的不得了,一杯8歐元的咖啡加5歐元的服務費,如果不是偶爾來享受一次,我也不會想花這筆錢。第五天都在逛街,好累XD。

不知是前一天太累了還是四百年旅館的魅力,這一晚竟然一覺到天亮。第六天的行程要參觀威尼斯幾百年前的「總統府」兼五院兼法院和監獄的地方──道奇宮。以前這裡國家的領導者稱為道奇,不過現在才知道原來幾百年前的威尼斯竟是如此民主的國家,行政或是司法制度都已相當完備,連最高職位「道奇」也必需跟一般老百姓一般的生活,並不會特別受到什麼保障。
接著參觀聖馬可教堂,坐只有遊客才會搭乘、一艘100歐元的鳳尾船遊威尼斯大街小巷。

我相信在這裡生活步調一定很慢,因為船本身就快不了多少XD。用過午餐,搭TAXI前往威尼斯的機場(威尼斯是座在海上的島,地基很鬆軟,所以他們的機場是在歐洲大陸)搭乘國內航線飛往拿坡里(Napoli)。Napoli雖是義大利的第三大城,卻是很貧窮的城市,世界公認治安非常不好的城市之一,幸好我們沒在Napoli久待。搭上好久不見的大巴,在路上還看到別人在吵架,不過聽說義大利人從小即灌輸他們先動手就是不對的觀念,因此打架事件在義大利不常發生,這一事倒值得學習。

車子開往旅館所在地──美麗有名的阿瑪菲海岸,當晚下榻的飯店也在海岸附近。這一天時間大多耗在機場,行程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颯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