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一本小冊子.一隻筆.一些衣服.日用品 我們幾個小朋友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這一路上 遇到很多新鮮的人 有趣的事物 一路的所見所聞
都是我一生中難忘的寶貴經驗

這次參加的是誠翔通運旅行社(http://www.makoto.com.tw/)為期十天的義大利之旅,第一天是台灣時間晚上十一點半的飛機O.O。經過8/22一整天漫長的等待,總算在晚間九點到達機場後正式開場。出境時,有個機車的人員看看我的護照,再抬頭看我的臉,對我說:「你變胖囉!」當下我楞了一楞,只能傻笑,他又說:「胖很多耶!」心中的OS不斷吶喊……你給我記住,哼哼!

也許是颱風剛離開不久,從台灣航向泰國曼谷的路上氣流很不穩定,我們的飛機可說是一路晃到曼谷的機場。好在後段前往Italy Roma的航程非常平穩,讓我一路很好眠。

下機後羅馬的時間早上9:40比台灣晚了六小時。我們這團17個人(16團員和1位領隊)坐上了40人座的大巴(真享受)前往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我跟Blythe樂瘋了一路上狂拍照,在Roma蓋房子似乎有一定的規格,一般道路的建築跟古蹟建築可真是一氣呵成,站在Roma街道上的剎那真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車子在某街角停下來,逛了一會便轉向午餐的所在地,第一天中餐吃中式。和我們同桌的四位,兩位是夫妻,在此稱劉叔叔、劉阿姨,另外兩位是大學同學,現已在工作,好巧不巧她們是我大學同校的學姐,真是太有緣了!接著,有一位導遊加入我們。下午的行程是參觀梵諦岡博物館以及旁邊的聖彼德大教堂。聖彼德是第一任天主教教皇,以他的名字而替這座教堂命名。裡面的藝術品或是四五百年的雕像都讓我大開眼界。隔壁的聖彼德大教堂更是壯觀,儘管歷經五百年以上的風雨摧殘,絲毫不減它壯觀,宏偉,及令人嘆為觀止的技術和藝術。

梵諦岡是個獨立的國家,包含博物館和教堂,總面積為0.44平方公里,他的存在意義不在於政治而是宗教,雖然我還是很難理解。晚上住在莊園旅館,算是在郊區,風景很棒,餐廳還被訂為米其林一星級,可惜餐點忘了拍照下來。第二天的行程就在一連串的驚訝聲中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颯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