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 星期六 天氣陰
一大早出門趕著坐七點的火車往台中
到了車站 很好 沒有位子
隨便買了張到樹林的票跳上車
然後像蟲一樣捲成一團縮在人家的椅子後面繼續睡了兩個小時
跟哈尼的旅遊行程就此展開

難得哈尼放長假
我特地跟老師請兩天假陪哈尼到處遊玩
這次的旅遊目的是南投
在台中車站跟哈尼會合 然後一起坐車到埔里
不要笑我 我知道從台北可以直達埔里
可是......
可是....
>////<
就是這樣
這次的行程全由哈尼規劃
我只有負責出錢出人出相機
哈尼真是辛苦你了 [^ ^]b

我們在埔里一間口埤超好的店租機車
永和小客車租車
049-2984178
545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180號
真的真的要推薦一下 老闆老闆娘人都超好
雖然我們的車中途有拋錨
但老闆很好心的請人接我們回來 再免費給我們一台車 還一直道歉
我們想要寄放行李老闆也很ㄙㄨㄧ ㄎㄨㄧ‧的答應
他們的車子似乎天天洗
每台車都亮晶晶的
老闆很年輕 總是笑笑的
而且人也蠻帥的>/////< (哈尼你放心 在我心中你還是第一!)
超讚!極力推薦!

租了車 跑了舊地理中心埤、日月潭、車埕
日月潭上遊艇來來回回
不過自己划才是王道啦!(反正不是我划)
日月潭維持的很乾淨很漂亮 也沒有奇怪的味道
也吃了邵族的飯麵
感覺上這兩碗的特色都是放了刺蔥
刺蔥雖然有個蔥字 可是他的味道跟蔥可是完全不一樣
刺蔥很香 吃了有一種香料甜甜的感覺很特別
車埕是哈尼來過覺得很漂亮的一個小小小山城
特別想帶我來看看 可惜沒有起霧
不過圍繞在山中的小小城鎮 可以想像起霧時那種迷濛的美
這裡的主打是木頭 因為車埕原本是運木頭的集散地
還有木桶便當 超想買的只是我已經買了車埕的梅酒了XD
晚餐是哈尼特別訂的飯店推出的情人節玫瑰餐 甜蜜蜜的我就閃到這裡吧!
還是日月潭&碼頭
日月潭環境維持的很好
車埕很小  環境清幽  有種與世俗隔絕的感覺
小小山城─車埕


隔天先玩了一下飯店的免費設施,騎協力車逛鯉魚潭
之後寄了行李就往前谷關
中間還經過國姓 太可惜了沒去逛
因為我今天聽到廣播介紹國姓鄉的新品農場 可以吃到DIY天然野生愛玉和採橘子和挖獨角仙
感覺很好玩太可惜了
往谷關的沿路很觸目驚心 聽說這裡是颱風土石流受創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沿路都是石頭坍方 還沒修好的道路不知道有幾處
已經過了半年還沒好 再半年又是颱風季節真替他們擔心
谷關的溫泉是碳酸泉
在飯店洗澡用的熱水全都是溫泉水跟北投地區一樣真羨慕
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三溫暖的爽
以前冷水池太冷了都不敢下水只有沖一下
這次泡完熱水之後再全身泡冷水 哇~~~太享受了
晚餐是當地特產鱘龍魚餐
鱘龍魚長的很好笑 但是肉質還不錯啦!
這天是舒服耍廢的一天
紹興酒香腸  超極好吃,推!
紹興香腸 推!
紹興米糕口味的冰棒很好吃,推!
紹興米糕冰棒 推!
放滿水的樣子
房間內超大舒服泡溫泉的地方


第三天預計要回埔里往清境走
往清境的路風景越走越美
路上看到幾棵白色的台灣野生櫻花和粉紅桃紅色的外來種櫻花
幫綠綠的景色添加了一點活潑
我很喜歡溫帶針葉林的景色
在清境以上的風景都是 構成的景色感動到讓我不想回家
check in後我們先去使用租車店老闆給我們的試吃優惠券
到青青草原給羊看
哈尼不愧是哈尼 旺到我一買羊飼料就被羊群包圍
吃不到還踢我 你以為這樣我就會給你吃嗎哼哼
我們住的旅館以法式料理最有特色
我點了烤雞肉包鑲香草嫩肉慕斯佐杏鮑菇蔬菜咖哩醬汁 讚!
餐前上了一杯熱紅酒 裡面插了一根肉桂木 讚!
法式麵包佐羅勒松子醬 讚!
雖然飯店附的晚餐量不多 我們也不想多加錢
不過整體來說這餐廳的料理是很有水準的
房間有DVD player 櫃枱也提供免費借片
一樣是悠閒耍廢的一天 只是騎車屁股坐的很痛


小小羊兒要回家  羊群跟牧羊人
牧羊人趕羊


第四天衝合歡山
這天是幸運的超好天氣
天空沒什麼雲 在武嶺上還能看到超遠方的玉山
沿路的好景緻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美到我以為只有在日本才能看到
其實真要給台灣多點信心!
武嶺上溫度8.7度
春天也是個適合遊玩的季節
很捨不得的下山
總覺得回程的路短 一下就到埔里了
還了車 買了票坐回台中
結束四天的行程

都是山
8.7度
合歡山上真的很冷


到現在我還是一直在嘴邊掛著合歡山好美
我想我周圍的人一定很想把我打昏
唉呀那種感動 真的很想跟別人分享
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一次
合歡山也請你給台灣人機會 讓我們有機會去好好維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颯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