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三日 天氣晴朗 拎著行李提著小包
從國光客運東站搭車前往桃園國際機場
第一個目的地──函館
抵達時間為日本時間下午四點
台灣熱不拉磯的,北海道這裡雖然大太陽氣溫卻只有大約十度左右
一路上導遊大致介紹了北海道的歷史
其實北海道的歷史只有一百多年,我想是被日本統一歷經一百多年
所以在這裡看不到像京都大阪那麼多的古蹟
它的面積八萬四千平方公里大,但是因為有部分是屬於俄羅斯
所以日本的官方數據北海道為七萬八千平方公里
不管怎麼說,比台灣大多啦!
導遊陸續介紹北海道的三大城市──札幌、旭川、函館,以及發展觀光事業為主
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這一次的行程就是參觀三大都市
嗯.....算蠻有代表性的
首先參觀的是法國在此地建築的女子修道院,是北海道最初的女子修道院
歐洲風格的花園,加上夕陽斜映,還真會錯亂自己到底是在哪個國家
不過值得學習的是,連路樹都被修剪的很漂亮,跟景點融為一體
這才是發展觀光應該下功夫的地方!

(漂亮的路樹)

這裡有賣牛奶冰淇淋


我的天啊!超級好吃!
牛奶香味在口中存留很久,嚐起來的味道也很濃郁
以前就聽說過北海道的牛奶很棒
今天看來確實如此

接著去欣賞函館夜景,函館的夜景和香港、拿坡里並列為世界三大夜景。
可能因為在山上,風又大又冷,為了等待夜景流了不少鼻水 囧
不過愛吃的我們也在裡面的小店尋寶

左邊的米釀酒算是清酒吧!會選他是因為他裡面有一層沉澱物,看起來蠻特別的
至於鱈魚起司條真的超推的!乳味很濃超級好吃!
造成我往後幾天一直在找起司
因為導遊在趕時間的關係
我們只能看到不怎麼夜的夜景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台北的夜景好看多啦!
只可惜我們的政府官員不會抓住這點
邊讚嘆邊惋惜啊!

北海道這裡的人很早關店(我的意思是比台灣早)
不過我們發現附近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
泡完溫泉之後我們就到那裡走走逛逛
我買了一包台灣沒有出的森永牛奶糖抹茶口味
好好吃!為什麼台灣不出咧?
也買了一瓶到處看的到的冰結水果酒葡萄柚口味,和一瓶SAPPORO(札幌)啤酒CLASSIC
冰結像汽水一樣但蠻好喝的
CLASSIC可以說是皮爾森啤酒的經典啊!好喝好喝!
便利商店真好玩,跟觀光區的商店賣的東西不一樣

這次的行程四晚有三晚住溫泉旅館
因為北海道有很多溫泉區
很享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颯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