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哈尼在問他們的員工旅遊我要不要去

我反問雪茄能去嗎?

當時哈尼很猶豫

一來怕控制不住  二來怕給同事帶來麻煩

後來其中一位同事說會帶4.5個月左右的孩子一起去

哈尼就也同意了(然後一直挫到回來)

出發前認真做了一些帶寶寶出國的功課

 

的方面

不論是不是跟團行程

帶小孩出國,背巾、推車都是或不可缺的物品

由於是二打二,而且雪茄還不太會走

勢必常常需要一手抱小孩一手拿東西

家裡的戰車太大太重

因此我事先上網租了兩台可單手秒收的輕便傘推車

 

的方面

雖然旅遊地點是日本

若是自助的話部分東西可考慮當地採買

可這次員工旅遊也算是跟團行程

無法缺東西臨時離開去買

最好還是所需物品都帶齊全

奶粉、尿布及衣服的部分皆帶了1.5倍的分量

衣服全帶夏天穿的外加長袖小外套

也帶了泳衣、泳圈及游泳尿布

奶瓶怕找不到熱水燙且哩哩扣扣又重又佔空間

因此帶了朋友送的六甲村拋棄式奶瓶,用完就丟

只要帶幾個接奶瓶的奶嘴就好

每天出門前一晚在飯店先燙過消毒,隔天放進乾淨的夾鏈袋

保溫瓶準備兩個,一個裝冷水一個裝熱水

熱水前一晚或出發前先煮好,冷水直接用日本人喝的冷水

 

至於副食品的部分

雪茄已經跟著我們吃

而且她們不愛吃粥,比較愛吃麵包

我連寶寶粥都不用準備(自助的話也有人建議當地買就行)

只帶把剪刀和她們的餐具、水壺

早上可以從飯店餐廳帶幾片麵包隨身帶著當做點心

路上就不怕她們臨時喊餓

這裡插個p.s. 剪刀請務必務必務必要託運不能隨身帶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被海關丟掉(。ŏ_ŏ)(好在發生在回程,大概也只有我這麼脫線)

 

的方面

海外就醫麻煩

加上小茄容易暈車吐

前幾天打預防針時也請醫師開了包括內服及外用的常備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為了怕雪茄坐車坐飛機時無聊,或是晚上睡不好

心愛的玩具、娃娃和書本各帶了兩三個每天輪流玩

沖繩夏天的氣候和台灣不相上下

電扇和扇子,噴霧水壺,防蚊用品也都帶著

還自備推車的透氣座墊

 

到此,準備工作總算告一段落,可以出發了

 

出發班機是早上8點,6點在航廈櫃台集合

一般是建議如果寶寶能在機上睡對爸媽最輕鬆

因此一早起床我就盡量hold住她們不讓她們睡

在路上不斷告訴她們我們接下來會遇到什麼該怎麼表現

雖然不知她們懂不懂,反正有講有心安(喂~)

 

以往出國停車是自己信用卡付費,找合作的停車場可載我們到航廈

可這次無法

原本想查查以前常停的東航停車場收費如何

意外發現已經是日月亭在經營了

到現場後被告知如果是在第二航廈搭機

只要在這裡先付錢拿收據

然後直接開到機場二航廈的地下停車場停

出場時將收據交給收費人員就好

意即回來時直接到地下停車場開車離開就行

這對我們真是太方便了

 

帶小孩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先登機安頓

空服員還會直接拿寶寶餐來

而且很幸運的那班班機人不多

空服員讓我們換到第一排座位且有3個空位

我和哈尼各坐兩邊雪茄還能站在中間的小空間

只要能站一會她們就會滿足

 

對於機場的一切雪茄都感到很新鮮很感興趣

起飛時也乖乖坐著東張西望以及吃著喝著

過這一關真是讓老北老木鬆了一口氣

出發前一直很怕她們不配合

不吃東西不喝的話很可能會因為氣壓變化而不舒服哭鬧

吃飽喝足站也站夠了漸漸就睡著了

真是可喜可賀!

回程的班機是晚上

經過幾天的體力消耗

小茄還沒起飛就睡著了

小雪也在起飛吃完點心後沒多久進入夢鄉

非常順利的結束皮皮挫旅行

 

這趟旅程很難拍太多照片

總有一隻手抱小孩

另一隻手拿的東西也不會是手機

不過回憶都滿滿的存在腦海裡

此次最大的收獲是感覺雪茄透過旅程長大懂事不少

出國前的雪茄其實不愛坐推車

坐沒幾分鐘就吵著要下來

這次出國一開始也會吵

但在很嚴肅告訴她們一定得坐因為我沒有手抱她們之後

很神奇的她們當下也就安靜,而且回國坐推車也不會像以前該該叫

真的讓老木感到很欣慰

老北也不排斥再帶她們出國

最後就以滿滿的石垣牛來做完美的ending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小孩出國
    全站熱搜

    颯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